互励互助共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章 ——我院档案馆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档案馆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档案馆

为了学习各高校在档案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加强馆际交流,5月10日,我校档案馆与武汉城市学院档案馆一行6人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档案馆交流学习。此次交流受到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务委员会顾问赵正洲、档案馆馆长张茜等档案馆同仁的热情接待。

       绵绵细雨,我们一行人在张馆长陪同下参观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园内鸟语花香,风景如画,自然优美的生态走廊、赏景度假式的住宿环境、如家般的校友之家、寓教于乐的智慧农场,“生态园林式”的校园美景让人流连忘返;第二站,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延安精神教育馆,是在湖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指导下,由学校独立建成的全省唯一一家延安精神教育馆。我们在讲解员带领下,通过图片感受着延安时期的生活、生产、运动中形成的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南泥湾精神等延安精神,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延安精神的灵魂、精髓、本质和特征;第三站,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纪念馆,主要通过参观实物陈列展区、场景复原展区来了解钱学森先生为中国科学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辉煌一生。最后,三方就档案馆建设、档案业务(档案的鉴定、学生档案的数字化、遗留档案的处理等)、省级档案目标管理考评、档案管理系统、民办高校档案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后在张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档案馆办公场所、库房和实物展览。



 

      此次交流学习,感触良多。为我校档案馆在今后的“存史、资政、育人”各方面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价值。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务委员会顾问赵正洲说:“我们档案馆主要做三件事,一件事把不知道档案馆的让他们知道,一件是把认为档案馆不重要的让他们知道档案馆很重要,第三件就是凝心聚力做好学校档案馆的发展”,也为我们拓宽了档案管理工作思路,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开拓新思维、探索新实践,携手共同推动民办高校档案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