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积极参加全省档案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档案馆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3410日到14日,我校档案馆王琦参加了湖北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举办的全省档案工作人员专业技能为期5天的培训班。

湖北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组织档案专业权威进行授课讲解,培训内容丰富。主要从公文审核、规范文书档案管理、档案报关与保护、科技档案管理、档案利用与编研、文书档案管理、新修订档案法的解读等几个方面进行,学员们针对具体环节踊跃提问发言,和专家进行讨论交流,学习氛围良好。12日下午全体培训学员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并对学员们进行了科普和讲解。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珍贵档案的展示,全面地了解了武汉大学建校百余年来的历史与深厚底蕴。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本省档案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加强档案管理和利用工作。通过培训,使大家明确了档案管理的基本方法,对于自身业务档案工作有了深入认识,深刻认识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我们档案从业人员应切实将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更要科学全面地把本校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武昌首义学院的广大师生。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