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参加“6.9国际档案日” 档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机遇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档案馆


67日,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由中国档案学会、湖北省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档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机遇交流活动在省档案馆花山新馆举行。学校档案馆全体人员于8日上午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这次交流活动开设ABC三个展区,参展内容涉及档案新技术研发、档案馆库建筑设计、档案装备(具)、档案系统集成、档案保护技术、档案文化宣传等诸多领域,参加交流互动的高校、科研机构和市场主体达108家。

结合我校档案馆的实际情况,我校档案馆全体人员借此平台,集中与数字化档案馆、档案装具设备、智慧密集架三个类型的参展方进行了交流。通过他们对自身系统的专业介绍,对专用设备的使用说明,对各类密集架的具体操作,为我校档案馆需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现状,获得更快发展带来了新的视野和启发。




交流活动结束后,档案馆还与其他高校的档案馆同仁们进行了交流,为使民办高校档案馆在今后的发展中得到重视和支持,在武汉城市学院档案馆馆长万青的组织下,建立了民办高校交流群,也为档案工作创新发展起到了助推的作用。


最后,我们要认识到科技创新是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积极迎合档案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档案行业需求,结合工作实际要求,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接纳,为推动学校档案事业不断发展而努力奋斗。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