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档案馆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更是学生人生道路上的领路人。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建设一支思想品行端正和业务能力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11020日档案馆组织教职工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武昌首义学院教师师德规范》。

会议中,首先认真解读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中的8起师德违规问题,对这些特例问题进行讨论。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但在这个广大群体中,也是有个别的教师由于政治意思不坚定,违反师德。我们要做到自我警醒、自我省察、自我勉励,大家都表决了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并表态要引以为戒、树立底线意识,坚决不碰触红线。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的十条准则为我们坚定了政治方向,更是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教师是光荣的,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要自我约束,规范自己的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大家也认真学习了《武昌首义学院教师师德规范》,特别是文件中提到的教师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大家一致表态,绝不碰触。

总之,我们要谨遵教师师德师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加强自身素质修养,做一个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深,具有高尚师德的教师。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