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积极参与湖北省高校档案工作的学习交流活动 ——赴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档案馆

为了适应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需要,深入了解档案管理、技术应用以及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提升我校档案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视野,327日,我校档案馆一行4人参加了湖北省档案工作第十二协作组赴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中参观了桥梁博物馆、大桥局档案馆,实地观摩了智慧库房及阅览室。大桥局档案科科长王明莉给我们介绍大桥局档案馆建设的基本情况与珍贵馆藏。

大桥局办公室副主任谢晨曦汇报了大桥局档案管理情况,提出了《构建“四化”管控体系 提升档案管理水平》的构想。大桥局“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干泉同志作《基建档案管理实践》交流,分享了优秀档案管理经验。大桥局物资公司信息部副部长胡侃为我们演示了档案系统归档流程双方就档案工作现状、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深入探讨,共享经验,促进创新。参会人员就档案管理工作中复印件整理、图纸归档、电子文件归档整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均表示收获颇丰,值得学习和借鉴。

最后,协作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范智新介绍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并对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