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馆员参加全省档案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档案馆

为全面提升学校档案从业人员的理论修养和业务技能,进一步做好档案管理工作20231016日至20日,我校档案馆余雪琴参加了湖北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举办的全省档案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班推广中心邀请高校教授和档案工作专业人员,围绕档案保管与保护,公文、科技、文书、会计、干部人事方面的档案管理、新修订档案法以及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展开详细授课讲解。培训内容覆盖面广、专业性强,老师们讲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推动档案业务知识入脑入心,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1017日,全体培训学员前往湖北省档案馆花山新馆,先后参观了档案馆新馆书法展览、档案资料修复室、档案库房等地。听档案馆人员介绍省档案馆日常工作内容,扩宽了档案工作者的视野和思路,切实感受到了档案工作的认真、严谨的态度以及每一位兰台人的伟大。

通过本次培训,对各门类档案管理办法、档案法的新修订内容都有了进一步认识与了解,懂得了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今后我们在工作中会更加认真负责,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把本校历史更科学、更全面地记录好、保管好,更好地服务武昌首义学院的广大师生。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