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档案馆赴武汉城市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档案馆


(通讯员 王琦)我校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于1019日上午,与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办副主任蒋婷等3人共赴武汉城市学院档案馆交流学习。此次调研交流会受到武汉城市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石顺利书记、档案馆副馆长万青等档案馆同仁热情接待。



首先,万馆长陪同调研一行人来到档案馆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简要介绍了学校档案馆的建设历程、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并分享了该校在档案宣传工作和省级档案目标管理考评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会末,各档案馆工作人员就档案数字化建设、省一级档案馆评级工作、档案日常业务工作以及如何提供更深入、更全面的档案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随后,我们前往库房参观,城市学院档案馆副馆长万青和其他档案同仁,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档案馆库房管理、信息化工作等多方面,我馆工作人员重点学习了档案目标考评的流程、标准、支撑材料和具体实施情况等。通过他们的详细介绍, 让我们对省级目标考核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最后,我们一起参观了武汉城市学院档案馆的实物档案展厅,详细了解了他们实物档案的特点,收集范围等细节,为我馆实物档案的收集、整理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通过这次深入的交流学习,各位同事对档案目标管理省一级评审的资料收集整理以及我馆仍需改进的地方都已有清晰的了解。在此过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要成为真正的专业人士,必须积极寻求外部机会,汲取更广泛的知识和经验。同时,为了使我们的档案馆成为优秀单位,我们应更加重视与各高等院校档案馆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只有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我们才能不断发展壮大,逐渐脱颖而出,迈入行业的前列。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