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拓思路,学习提升促发展 —我馆积极参加湖北省高校档案工作第十二协作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档案馆

省高校档案工作第十二协助组学习活动于1018日下午在湖北省档案馆新馆顺利举行,我校档案馆陈霖等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省档案馆业务指导交流处副处长王海吉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省新馆智慧库房、特藏库、楼防磁库、业务用房、机房、中控室、书法展厅、查阅服务厅等场所,详细地了解省档案馆档案管理日常工作和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

省档案馆科技信息处王汉兵副处长的“数字档案馆建设进展及测评指标解读”报告中了解了省馆档案信息化情况、全省数字档案馆推进情况、数字档案馆测评依据、测试指标剖析及对标讲解、测试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对数字档案馆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档案工作今后发展的方向和应达到的要求。

在参观省档案新馆及了解其最新技术设备的过程中,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眼界大开,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新的思考和灵感。通过与同行们的交流学习,深入了解了档案工作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方向,为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机会,通过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不断进步,为档案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