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义学子获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档案馆




7月11-13日,2022年“飞梦达杯”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3支参赛队伍分别喜获一、二、三等奖。

其中,周显创、田超奇、陈政、程智、彭泰衡的作品“行波和驻波在数字示波器上的可视化研究”获一等奖,程凯、屈鑫、魏骊锦、陈宇、郭璟坤的作品“光栅衍射实验中测量光栅常数的两种新方法”获二等奖,刘奥成、钟文杰、李筱薇、李雯婧的作品“最小偏向角的可视化”获三等奖。

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批文主办、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与湖北省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旨在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与资源共享作用,展示我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成果,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培养他们综合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进行实验研究的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大赛开办至今已历十余年。本次参赛,由学校基础科学部物理教研室选拔业务精、能力强的老师负责组织指导,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最终喜获佳绩。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