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档案局莅校调研 >>

湖北省档案局莅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档案馆

310日,湖北省档案局副局长吴绪成、经科处副处长周幼芬一行莅校调研档案工作。校长周进、党委副书记邹星庐,档案馆馆长江国富、科长裴晓华接待来访。

调研一行首先考察了实地学校档案馆的管理和业务工作,随后进行座谈。江国富介绍了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现状:学校领导重视档案工作,学校办公会议多次研究档案工作,并每年召开一次的学校档案工作会议;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按照教育部和国家档案局第27号令的要求和《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规范》和《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做好档案工作。近几年,档案馆在档案材料的收集和规范化问题上下了很大功夫,尽量多收集档案材料,对难以收集的材料,学校采取了一些激励机制,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为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各项工作,服务于校友和为今后建设校史馆和深度编研打下基础。

吴绪成表示,省档案局对高校档案工作尤为重视,呼吁各高校要建立有特色的档案;强调档案是原始记录,是文化,学校有两馆,图书馆和档案馆,使学生在校时依靠图书馆,毕业后依靠档案馆;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把学校档案馆建设成为五位一体的档案馆。吴绪成肯定了我校的档案工作,认为我校认真落实了省档案局两次高校档案工作会议的精神。

周进阐述了学校档案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严以律,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和对专兼职档案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将学校档案管理提高到新的水平。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