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兼职档案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档案馆

一、认真学习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普通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和《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法规,增强档案意识。

二、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保守国家秘密的规定,做好本部门保密档案的保管和移交工作。

三、负责对本部门文件材料的收集、积累、保管、整理立卷、归档移交工作,保障归档文件材料的完整性、准确性、系统性。

四、根据本部门不同种类文件材料形成的特征和规律,及时收集各类档案,并分类存放,便于平时利用和立卷归档。

五、归档材料应做到组卷合理,编写页码准确、填写卷内目录清楚、案卷标题简明扼要。

六、对本部门形成的档案材料用纸和书写提出规范要求(档案用纸一般为A4型;档案书写不得用铅笔、圆珠笔和彩笔)。

七、主动接受学校档案部门的业务指导和检查,按规定时间向学校档案馆移交本部门形成的各类档案。

             

武昌首义学院档案馆

2019年7月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