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档案馆

一、档案库房为机要重地,非档案工作人员不得擅自进入。

二、收集进馆的档案要及时整理编目,完毕后立即入库上架,不得随意堆放。

三、库房内必须具有防盗、防火、防尘、防光、防潮等设备和措施,每年投放一次防虫药品。

四、定期对库房八防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并及时整改。

五、每天要做好库内的温、湿度登记,适时启闭调温、调湿设备,使库房温度保持在14℃--24℃,相对湿度保持在45%--65%

六、平时要做好库房的通风和库房内外的环境卫生,保持清洁,防止产生有害气体、尘埃和微生物等。

七、库房内档案装具的排放应规范,有利于实际操作,并适时调整案卷存放的位置,合理使用库房有效容积。

八、库房内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等无关物品。

九、工作人员下班时,要关闭好库房的门窗、锁好柜门,切断电源。

十、每学期结束前,要对库房及档案保管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清点,保证档案绝对安全。


武昌首义学院档案馆

20197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