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档案管理流程 >>

学生档案管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0-10-08 来源:档案馆

1.用人单位政审查阅学生档案

查档人持单位介绍信、个人证件和被查档人身份证复印件,于工作日到档案馆现场查阅学生档案,寒暑假需提前预约。

2.校内组织查阅学生档案

查档人持组织介绍信及个人证件,到档案馆现场查阅。 

3.开具存档证明、申请复印档案材料

申请人持个人证件(如委托人办理,需持委托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被委托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双方签名的授权委托书一份)到档案馆现场登记,开具证明。也可通过档案馆主页上通知公告中的“邮箱查档须知”,在线提交相关材料,全流程办理时间约2-3个工作日,特殊情况有所延长。 

4.毕业生办理档案转出

毕业生可持个人证件,录取通知书(或者调档函),到档案馆现场办理档案转出,也可通过辅导员转交调档函,办理时间约3-5个工作日,特殊情况有所延长。

5.补办人事档案材料

在我校就读期间的学籍材料遗失或部分缺失的情况,可到档案管申请补办。现场办理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委托人办理,需持委托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被委托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双方签名的授权委托书一份),并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辅助材料。如需将补办材料补充放入人事档案的情况,办理的材料密封提供,个人不能拆封。

6.查询毕业生档案转递去向

       毕业生可通过档案馆主页“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链接,通过身份验证自助查询。

打印 | 关闭